Pantone 2024 年度代表色:Peach Fuzz 在簡報設計中的應用

Pantone 每年年末會選出的隔年年度代表色,不僅引領著時尚和設計界的潮流,也為企業和專業人士提供了一種新的視覺語言。

2024 年,Pantone 選出了「Peach Fuzz」作為年度色,Pantone 表示 Peach Fuzz,這個溫暖、舒適的蜜桃色調,不僅代表著心靈的豐富和柔和,還帶來了一種溫暖而親切的感覺。在簡報設計中,這種色調能夠傳遞出關心與分享的訊息,營造出一種安靜、舒適的氛圍。


接下來,用三個實際案例來看看 2024 年 Pantone 年度色 「Peach Fuzz 」在簡報設計中的應用

簡報背景

作為簡報的背景,Peach Fuzz 可以提供一種清新且舒緩的視覺感受。它適合用於需要強調輕鬆、合作和人文關懷的主題。例如,在介紹健康、心理、團隊協作或社會責任等領域的簡報中,這種色調能夠有效地提升觀眾的情感連接。

資訊圖表

在圖表和資訊圖形中使用 Peach Fuzz,可以讓數據圖表更加有親和力。這種柔和的色調有助於減輕數據密集型的視覺壓力,使信息傳達更為溫和、易於接受。

Before

After

標題內文

Peach Fuzz 也適合用於簡報的標題及內文。它可以作為強調或突出重要內容的顏色,它溫暖、柔和的色調不僅能夠強調和突出重要內容,還能減少視覺壓力,為觀看者提供一種輕鬆愉悅的視覺體驗,使得簡報更加吸引人且易於閱讀。

Peach Fuzz 不僅是一種色彩,也是一種情感及溫暖的傳達。在簡報設計中巧妙地運用這種色調,可以幫助傳達更加溫暖親切和富有感染力的信息。今年度可以好好透過這種色彩的應用,讓您的簡報將能夠更有效地與觀眾產生共鳴,傳達出你想要表達的核心價值。



本文作者:BFA 簡報 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