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初心者的冒險 - 全新篇章 #新世界的狂熱

簡報小聚 2024 首場,勇者的冒險來到全新篇章,「簡報初心者的冒險 - 全新篇章 #新世界的狂熱」,由 寶渥業務經理 Demi 擔任 Featured Speaker,分享待在寶渥這五年半的經驗總結,以及 BFA 簡報的兩位共同創辦人林大班和黃孟堯共同揭曉了令人矚目的「2024 簡報狂熱者應知的十大趨勢」。

對 Demi 而言,在職場上最為關鍵的是「回報步驟」,這是她從生活經驗中提煉出的並能有效地應用於工作中的方法。透過即時回報、還原現場和提供建議,可以幫助主管更準確地了解部屬的工作狀態,從而更高效地推動工作進度。Demi 把這個過程劃分為三個層級:Level one,即時回報;Level two,還原現場;Level three,提供建議。


Level one,即時回報 : 事情發生當下即時訊息回報

Level two,還原現場 : 事情發生當下即時訊息回報,並具體說明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Level three,提供建議 : 事情發生當下即時訊息回報,並具體說明事情是怎麼發生的,接著提出 2-3 個可行建議


對應到工作上也是如此,考慮到老闆不可能全天候監督你的工作,他們通常是透過你們的對話或是訊息,來評估你對工作的能力及對任務的重視程度。因此,有效且清晰的溝通在工作中至關重要。


活動壓軸登台的是 BFA 簡報的兩位共同發起人林大班和黃孟堯,一同公布「2024 簡報狂熱者應知的十大趨勢」。這份榜單不僅說明了 AI 技術在簡報領域的迅速崛起,也展示了未來簡報創作的多種可能性。


排名前三的趨勢特別引人注目。首先是「多種線上工具讓簡報設計更精緻」,線上工具的普及,使簡報設計變得更加生動和專業,從而提升整體的視覺效果。其次是「短影音謝囉!直式簡報更常見」,這一趨勢捕捉了直式簡報在當今移動和社交媒體時代的普及,反映了人們對於快速、直觀訊息傳遞方式的偏好。最後是「AI 投影片模板化」,這一趨勢展示了 AI 如何能夠簡化繁瑣的設計過程,讓製作高品質簡報變得更加容易和快捷。


這些趨勢不僅與線上時代的發展息息相關,更反映了當下社會對效率、細節和品質的日益重視。展現簡報設計領域的新標準和創新方向,預示著在這個迅速變化的數字時代,我們將要更加善用這些技術來提升溝通的藝術。




本文作者:BFA 簡報 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