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初心者的冒險 - 續戰篇 #黑魔法與金魔法

勇者來到冒險旅程的第二站 : 雜馴城,城牆高入雲端,以致無法看清全貌,城門上則有著難以理解的符號及文字,鎮民常常站在門外吶喊著「這都是些什麼東西」,無法解讀的狀況導致鎮民普遍出現情緒焦躁及失去耐心的反應。

據聞,有兩道法術能破解這些圖文 :

以黑剋暗,消除一切負面能量的黑魔法

以金點睛,指引所有關鍵道路的金魔法

為了能成功攻下雜馴城,勇者開始尋找熟悉古老法術的賢者。

這個月簡報小聚邀請三位夥伴,加入勇者的冒險旅程。

 

官淳安 /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專案經理

過去因為喜歡海洋,因緣際會下加入的環保團體,淳安帶著志工環著澎湖海岸,拾起一袋袋的海廢,淳安使用大量的照片搭配說明每段故事,說著當她面對大量海洋污染與廢棄物,她感受到一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淳安分享她在工作上與團體的合力加強對環境的保護,她學習到 :「過去的問題一直都存在,如果不去關注,那這些問題可能就被遺忘了,而每個選擇都會影響這個世界」

「人不可能改變另一個人,但可以讓改變的契機發生」

 

葉奕萱 (yehyeh) / 好時光女生運動樂園資深店長

生活中發生的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可以 100% 掌控的,但自己的身材、行程,卻是可以 100% 掌控的,成為 After Speaker 的葉葉,與現場觀眾分享運動的三道魔法 : 體態管理、對抗疾病、防空洞。

「只有在運動的時候,你的思緒,才真正的完全放空、放鬆」

 

陳昊 / FORi Flower 花裡 創辦人

媽媽經營近 30 年的花店,看著媽媽日復一日的洗著花店的盆桶,因為不想媽媽洗一輩子的桶子,所以開始了這段改變的旅程,並不是因為浪漫,陳昊說是因為痛苦。

他記錄日常花店運營的每一個動作,觀察其他花店攤販的異同,永遠質疑,也永遠相信有更好的解決方案,保持耐心和家裡長輩溝通,用誠懇說話,陳昊不斷的調整花藝產品、陳列空間、包裝材質、運營方式...陳昊和大家分享這段看見到改變的過程。

「永遠質疑,你會發現可以改變的事情很多,而且就發生在身邊」

 

活動的尾聲,黑祭師登台,以黑魔法與金魔法兩道法術 : 以黑剋暗.以金點睛,破解充滿複雜資訊、難以理解的投影片,現場以實際案例示範,帶領大家一起攻剋雜馴城,冒險旅程,即將邁向下一站。

 


 
 

本文作者:BFA 簡報 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