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Firefly AI 生成填充功能強勢登場,為 Photoshop 帶來全新設計體驗

Adobe 近期推出 Photoshop 中的生成填充 (Generative Fill),將 Adobe Firefly 生成 AI 的功能直接引入 Photoshop 設計工作流程中。

「生成填充」是世界首創設計工作流程 AI 設計小助手,只需在 Photoshop 中先選取想變更的範圍,接著點選生成填色按鈕並輸入指令,該工具就將根據您的指令,自動填充內容到所選區域,甚至可以自動對照現有圖像的光影為圖片進行調整,輕鬆擴展或刪除圖像內容,這一功能的出現大大簡化了後期處理流程,節省了時間和精力,同時提升作品可能性及多元性。

使用這一功能非常簡單。只需在 Photoshop 中先選取想變更的範圍,接著點選生成填色按鈕並輸入指令,軟體將根據您的指令自動填充內容到所選區域,且提供多種選擇。這一功能的出現大大簡化了後期處理流程,節省了時間和精力,同時提升作品可能性及多元性。

接下來用四步驟帶您快速體驗 AI 生成填充的強大!

Step 1. Photoshop (Beta) 下載

想試玩 PS 內建的 AI 功能,得先有正式版 Photoshop 的帳號

你可以點選超連結前往 Adobe 官網下載 Photoshop (Beta)

Step 2. 選取圖片變更範圍

使用任何 Photoshop 中的選取工具,在影像中選取想要的物件或區域周圍。

Step 3. 點選「生成填色」,並新增文字提示

在顯示出的相關工作列中,選取「生成填色」按鈕。

相關工作列中會出現文字輸入提示方塊,您可在此以英文 (僅限英文) 描述要在影像中產生的物件或場景,也可以選擇留白。若您留白,Photoshop 會根據周遭內容填滿選取範圍。

建議在指令中使用描述性名詞和描述性,而非「填滿區域」或「建立場景」等指示性提示。

Step 4. 產生變化版本

完成文字提示後,在相關工作列中按一下「產生」。

  • 您可以在使用的「屬性」面板和「生成填色」對話方塊中,查看根據文字提示所產生之變化版本的縮圖預覽。

  • 圖層」面板中已建立新的「生成圖層」。您可隨時選取此圖層以叫出「屬性」面板,以顯示文字提示、遮色片和變化版本。如此您可以用盡無數的創意可能性,並在需要時反轉效果,而不會影響您的原始影像。

Photoshop Beta 是 Adobe 第一個整合 AI 的測試產品,它與 Firefly 及 AI 功能深度結合,將改變眾多使用 Adobe 產品用戶的工作模式,我們也可以期待未來熟悉的 Adobe 工具會如何讓 AI 幫助我們加快工作流程。




本文作者:BFA 簡報 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