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小聚 2022 十一月場 | 簡報提案力升級!

11 月 30 日簡報小聚 2022 十一月場,邀請少女凱倫公司創辦人花芸曦、檸檬知識創新創辦人高永祺,兩位從八月起一路陪伴簡報小聚至今的駐場簡報人,根據這段時日的參與經驗,提出對簡報小聚 2022 的年度觀察與建議。

 

少女凱倫提出「RIA 匯報法」,從以下三個面向給予反饋:

  • Review 回饋 : 搜集用戶反饋

  • Insight 洞察 : 了解組織資源

  • Advise 建議 : 提出具體建議

 

接著登場的檸檬老師,以「讓可惜的不可惜,讓美麗的更美麗」為主軸精神,將「簡報小聚」拆解為簡報是「教與學」、小聚「人與人」,進而展開他的層層剖析。

 

接續兩位駐場簡報人的分享,BFA 簡報總編輯黃孟堯做為當晚的主持人,也從簡報顧問的角度拆解兩位講者的簡報技巧:

  1. 看見全貌,讓聽眾更安心:兩位講者在開場時都有預告演講的 Agenda,讓聽眾可以掌握現在講到哪裡、接下來會講些什麼

  2. 具體量化,建議更有價值:分享的最後,兩位講者都提出了具體量化的建議,讓行動計畫可以實際落地執行,而非僅是口號

 

延續上個月活動的講者穿搭諮詢,兩位駐場簡報人的登台服裝仍是透過 ERITTA style lounge 進行客製搭配,身為 ERITTA 商務開發夥伴的 Maggie 也提到,當你是什麼樣的身份時,就該有什麼樣的穿著,那是職業經理人的責任,也是一個專業人士該秉持的原則。

 

今晚活動也安排分組實作環節,由兩名駐場簡報人帶領各組討論簡報策略,以「向主管提案在公司內部辦理簡報讀書會」與「向同事佈達在公司內部辦理簡報大賽」為題,各組實際模擬商業提案的思考過程,並登台分享,由駐場簡報人給予回饋,有感升級簡報提案力。

 
 

2022 年,簡報小聚嘗試全新企劃,聚焦實際商務簡報情境,並安排更多互動與實作,讓現場來賓對簡報有更深刻的學習。若您有進一步的提案簡報需求,歡迎報名 12 月 17 日【為 B2B 商務提案情境量身訂製 | 提案人的簡報課】。

 

現場活動花絮

 

本文作者:BFA 簡報 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