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小聚 2022 十月場 | 開啟職場高光時刻 重大場合簡報製作思維

10 月 26 日簡報小聚 2022 十月場,邀請曾任 Gogoro 資深車主社群經理、現任餐飲新創營運總監 Elvis 擔任特邀講者。透過分享六個製作重大場合簡報的關鍵思維,Elvis 帶領聽眾逐步打造自己的職場高光時刻。

 

「簡報的目的在於說服。」Elvis 在開場時就闡明簡報的作用,並開啟六大技巧的說明:

  1. 內容與感受 : 鋪墊內容造神 ; 不時情挑感受

  2. 開頭與結尾 : 快節奏的開頭扭曲現實立 ; 慢節奏的結尾創造戀戀不捨

  3. 空間與時間 : 空間歡迎大家來到現實世 ; 時間歡迎大家光臨未來宇宙

  4. 數據與事實 : 數據提供佐證 ; 事實強化信賴

  5. 過去與未來 : 過去的成績接引這次機會 ; 未來的擘劃展延下回合的入場券

  6. 策略與行動方案 : 策略可以高大上 ; 行動方案務必接地氣

 

Elvis 也同場加映,如果你從做簡報變成要登台的人,可以記住以下三件事情:

  1. 請從容不迫地上下台

  2. 舞台是你的,請慢慢說

  3. 尋找第一位給你正能量的聽眾,讓你有動力跟信心繼續

 

接續 Elvis 的分享,BFA 簡報共同發起人 林大班也從簡報設計的層面給予提點 ; 大家普遍會以美醜去處理視覺,但用邏輯處理視覺才是更佳的選擇,而投影片中的三個重點為:

  1. 具體量化的 DATA : 可善用比較、比喻、百分比

  2. 獨特客製的 INSIGHT : 提供對方不知道的,或是量身客製化的內容

  3. 明確行動的 GO (PLAN) : 提出具體且可被執行的行動計畫

 

重大簡報場合除了重點清晰的邏輯與一目瞭然的視覺以外,符合質感的形象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本月簡報小聚也加入讓駐場簡報人體驗穿搭諮詢的服務,透過 ERITTA style lounge 形象顧問的一對一諮詢,駐場簡報人在當晚實際展示搭配後的服儀妝髮,並且也分享體驗心得,讓觀眾有更多元的選擇。

檸檬知識創新創辦人高永祺表示「只要是人就會有缺點,但 ERITTA 在諮詢過程中給予他很大的信心,也讓他知道原來從衣服的版型、顏色、型態等面向去選擇,那原本的缺點也能變成優勢。」

少女凱倫有限公司創辦人花芸曦也提到「諮詢過程中 ERITTA 相當尊重專業,比起自身的身材適合些什麼,顧問更專注於客人想要的人設或呈現的感覺是什麼,因為只有自己真正接受改變,那外在的穿搭才能內化為自信心。」

 

本月的簡報小聚依然保留分組演練環節,讓各組分別就「向新來的營運總監提案培訓講師人選」進行策略擬定,兩位駐場簡報人也分別輔導組別,讓模擬報告的情境更加完整。最終由 Elvis 擔任聽取匯報的主管,並且給予每組點評回饋,也選出他覺得表現最好的組別。

 
 

2022 年,簡報小聚嘗試全新企劃,聚焦實際商務簡報情境,並安排更多互動與實作,讓現場來賓對簡報有更深刻的學習。若您有進一步的提案簡報需求,歡迎報名 12 月 17 日【為 B2B 商務提案情境量身訂製 | 提案人的簡報課】。

 

現場活動花絮

 

本文作者:BFA 簡報 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