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行銷的共同創辦人 Alice : 打造勾癮簡報的邏輯思考術

4 月 22 日簡報小聚四月場,邀請到好日子行銷的共同創辦人暨數位策略總監 Alice 擔任 Featured Speaker,與大家分享如何打造一份「勾癮簡報」,提升職場工作者的成案機會。

Alice 在分享的一開始就破題廣告及行銷提案必備的八項內容,包含 Recap、Objective / Goal、Data / Analysis、TA Persona、Consumer Insight、Concept / Idea、Action Plan、Timeline,當中又再展開四個關鍵要點的描述 :

  1. Recap:看似無關緊要但卻不可缺少,因為可以先對焦雙方對此次提案的認知,也讓窗口以外的決策者先看見全貌。

  2. Data / Analysis:數據的佐證是提案中創意的支撐,試著用數據引導客戶提問,但也別因此堆疊太多數據、模糊焦點。

  3. Consumer Insight:首先要理解洞察不等同於現象。現象是事實的陳述、消費者的日常;洞察是你不說、大家想不到,但當你說出來時、大家都會認同的點。

  4. Concept / Idea:Concept 是這個廣告要說什麼,Idea 是這個廣告要如何說,另外還要留意不可缺少的 Materials,是這個廣告要用什麼來說。

Alice 最後也提醒大家三個關鍵思考:

  1. 提案的每一頁都有關連性、要環環相扣,就如同創意之於品牌端或消費者也要具備意義、能被理解,或感同深受。

  2. 不要害怕可能的限制,包含預算或需求等條件,因為有限制才會激發你找尋其他出口。

  3. 讓自己成為敏銳的觀察家,擁有獨特的觀點,別讓理所當然扼殺可能的創意。試著留意生活中的每個小細節,那都會是靈感的泉源

S__29794308.jpg

本文作者:BFA 簡報 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