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亞傳播創意總監 羅啟文 : 意在言外,讓你眼睛一亮的提案簡報

4 月 22 日簡報小聚四月場,邀請到泛亞傳播的創意總監羅啟文 (戴爾大叔) 擔任 Featured Speaker。戴爾大叔擁有豐富的大型活動經驗,目前也經營 podcast 節目「給幕後一道 18 Light」,此次的分享他以「意在言外,就給你點意外吧」為題,說說如何在提案簡報中製造亮點、打動人心。


提案簡報中的「意外三部曲」:

  1. 隱藏版需求:從客戶提出的需求中,去找出他可能不知道或沒想到的目的,進而給予合理的創意提案。永遠要比客戶想得更多、想得更遠。

  2. 合理的意外:做什麼很重要,但為什麼做更重要!請試著深入了解品牌、企業,並為整場活動建立故事主軸,讓所有的企劃內容都有關聯性。

  3. 簡報即體驗:現代的人都很重視感官體驗,請把簡報當成一場無接縫的秀,直擊客戶的內心,讓對方成功買單。


其實提案簡報也好比在跟主管報告,我們要做得比主管需要得更多、為了簡報目的而服務、讓主管明確感受效果,而每一頁簡報都有其存在的意義,和背後設計的動機。

對客戶而言,大到提案主軸,小到單項需求,若能透過上述三部曲為其量身打造提案,將會大幅提升成案機會 !

網頁縮圖.002.jpeg

本文作者:BFA 簡報 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