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格改造術|用 icon 優化活動表格的視覺呈現

部落格封面.jpg

在簡報中使用 icon 是一個極為便利的事,可以快速有效的將無聊的文字立體鮮明化起來,但我發現很多人常常錯失了一些可以用 icon 呈現的情況,這次我就用底下這張運動比賽項目表來當做示範案例:

如果要你美化這張表格,你會怎麼做呢?我猜多數人可能想到的做法,會改成下面這個樣子:

能夠有能力改成以上這樣子已經算是有一定程度的簡報製作水準,但我們可以嘗試讓這個表格更加有趣一點的方法。那就是活用

一個 icon 搭配一個項目的原則

首先我們分析一下表格中的主要資訊是比賽項目的流程,因此我們可以將每個比賽項目都搭上一個可以傳遞相同意象的 icon 如下圖:

接著我們把每個項目的時間與比賽隊伍的訊息都補上去:

又因為這個比賽表是一個流程表,只要跟流程有關,在簡報中都可以嘗試運用線條來呈現流程的視覺概念,所以接著我們用線條把每個 icon 連接起來,順便把最後頒獎的項目流程也補上去:

最後我們將表格的標題與不論哪一個時間點都一直會有的攤位訊息給放上去:

如果你想要多一點裝飾,也可以試著放一個鏤空的文字標題框在標題上,在頒獎 icon 下墊一個色塊突顯它,並用一個圓角矩形的邊框疊在周邊活動的色塊:

以上就是用 icon 優化活動表格的修改過程,喜歡這樣類型的文章嗎?如果喜歡的話,歡迎你留言告訴我,以後我就會多寫一些這相關的內容哦!

本文作者:黃祺浩

本文出自:|表格改造術|用 icon 優化活動表格的視覺呈現

責任編輯:BFA 簡報 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