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PPT圖案資源數百萬張圖庫任你使用

不論是日常的工作匯報,或是學校的期中、期末報告,PPT 設計一直是整個簡報製作過程中耗費相當多心力與時間的階段。我們會上網 google 「PPT 圖片、PPT圖案」等關鍵字,試著從大量的網站資料中,獲取 PPT 設計的靈感,或是下載各式簡報模版,試著從現成的 PPT 設計中,套入自己的簡報內容,但在三番兩次的修改後,原本預想可以節省下寶貴時間,卻發現要花一、二倍的時間來解決 PPT 設計和內容的適配度問題。

其實,若能擁有完整的簡報素材資源,例如免費PPT無版權圖片、圖庫等,將會省下大量搜尋與修改的時間。此篇文章將提供 PPT 設計最常使用的五個免費無版權圖片、圖庫以及素材資源,幫助職場工作者與學生在日常的簡報情境中,能有效地節省時間,做出更好的 PPT 設計。


首先,PPT 設計可先從免費無版權的圖片、圖庫的素材資源開始準備。

簡報中的圖片最擔心遇到版權問題,內部使用事小,但在外部進行簡報提案、大型演講等公開場合,圖片或圖庫的使用來源必須更為嚴謹。因為若使用到有版權疑慮的圖片,將會使簡報製作者的專業度大打折扣。此外,圖片的解析度品質,也是影響整份 PPT 設計質感的關鍵,若畫質不佳,也會影響觀眾對此份簡報的專業認可程度。對於此情況,我們可以選擇免費、無版權的圖庫網站,來解決圖片來源問題。

PPT圖案資源1. 亞洲面孔素材庫 xFrame

在 PPT 設計時,因圖庫網站大多是源自於國外,故提供的圖庫素材資源大多為外國人面孔與場景。雖然下載的圖片畫質清晰、構圖完美,但對於亞洲地區的閱聽者來說,並不容易產生共鳴與親切感。

這時候,你會需要完整的亞洲面孔素材圖庫 xFrame。

xFrame 源自於日本,提供上千種圖片素材,情境包含人像、家庭、生活風格、教育、臉部表情、商業、美妝等,只要註冊成為會員,就能享有圖片下載服務,目前僅提供 google 和 Facebook 帳號註冊。

xFrame 具有三大特點:

  1. 高品質的亞洲人圖片 : xFrame 提供專業攝影師的高品質圖片。

  2. 免費可商用、無版權 : 任何人都可以在註冊登入後下載所有圖片,並安全地在廣告和網站上使用。(一天可以免費下載的圖片數量為 10 張)

  3. 每天更新新照片 : 專業攝影師的圖片源源不絕,網站上每天至少新增 50 張新圖片。

若簡報溝通的對象是亞洲人,那麼使用亞洲臉孔的素材圖片,將會使 PPT 設計的情境更有帶入感,幫助簡報製作者和觀眾做更深入的溝通。

PPT圖案資源2. Unsplash

圖片來源:Unsplash

圖片來源:Unsplash

Unsplash 提供「無著作權 (CC0) 」高解析度圖片網站,使用者可以將圖片運用在各種用途,無需支付任何費用、標記原作者名稱。對於 PPT 設計來說,要置入高質感的圖片,從 Unsplash 搜尋準沒錯。如果你喜歡某位攝影師的作品,未來在 PPT 設計上想沿用同一系列,還可以持續追蹤攝影師,獲得最新的圖片。

此外,Unsplash 的圖片可按照情境做分類,所以使用者可以快速針對 PPT 設計需求,找到需要的圖片。

Unsplash 每 10 天會有 10 張新圖片發佈,每一張照片都是高解析度,是個相當具有質感的圖片網站,也會幫助您在 PPT 設計上加分。

PPT圖案資源3. flaticon

圖片來源:flaticon

圖片來源:flaticon

flaticon 是 icon 圖標網站,最大的特色在於風格豐富,相較於另一大 icon 網站 nounproject 來說,彩色和多元設計師將是 flaticon 的優勢。 

flaticon 目前提供的圖片大多數可以免費下載,少部分作品需要付費訂閱才能使用,但對 PPT 設計來說,免費的下載資源已相當足夠。


PPT圖案資源4. Pixabay

圖片來源:Pixabay

圖片來源:Pixabay

Pixabay 擁有超過 850,000 張自由版權創作 CC0 圖片(俗稱無版權)、向量圖和藝術插圖,且同步支援中文關鍵字搜尋,使用者可以自由下載使用、無需署名。

Pixabay 在操作上簡報明瞭,只要輸入關鍵字,就能找到豐富的無版權圖片,再者也能依據圖片的類型、尺寸、顏色進行篩選,加速找到更適合 PPT 設計的圖片素材。

 

PPT圖案資源5. Smartmockups

圖片來源:Smartmockups

圖片來源:Smartmockups

這邊推薦一個簡報製作者不常去使用、但如果應用上將會讓 PPT 設計相當吸睛的一個方式。如果您正巧是網頁、應用程式或軟體開發者,這個網站對您來說也會相當實用。推薦給 PPT 設計者的高階網站 : Smartmockups。

 Smartmockups 是一個能做出有質感的畫面模擬圖或預覽圖的影像合成網站,尤其對於沒有 PPT 設計 (繪圖) 能力的人來說,Smartmockups 將能幫助您輕鬆組合出有質感的圖片。

以上就是5個PPT圖案資源數百萬張圖庫任你使用希望對你有幫助,歡迎分享這篇文章給你朋友,推薦你延伸閱讀本站更多關於PPT 圖片的文章,或者可延伸閱讀「10 個簡報免費模版資源」。若您需要有專業的團隊提供簡報課程或簡報設計服務,歡迎與我們聯絡,我們將盡快回覆。

 

本文作者:BFA 簡報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