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raw:簡報插圖苦手的裝逼神器!

常做簡報的人多少應該都有用過扁平化圖示(icon)的經驗,隨著大量的icon平台興起,想要找什麼icon幾乎不是什麼問題,不過如果想要讓自己的簡報更具有鑑別性或是讓人留下印象,單純使用icon可能已經逐漸失去效力。

我自己個人觀察,其他設計領域在平面插圖的應用,近年有明顯增加的趨勢,我們可以輕易地發現有些網站或是介面說明都會應用如下圖類似的平面插圖:

範例.01.png

因此,我就時常想著如果我的簡報也可以用上這些美美的插圖該有多好,可是我跟大多數人一樣,並沒有繪畫背景也沒有高超的繪圖的能力,想要把美美的插圖用在自己的簡報裡,真的也只能想想…

但就在最近我看到了一個網站神器:unDraw

                                                       https://undraw.co/

                                                       https://undraw.co/

這個網站是由 Katerina Limpitsouni 所建立,當你點擊 Browse now 可以看到很多她創作的插圖

                                                       https://undraw.co/

                                                       https://undraw.co/

這些插圖的品質都很好,而且還可以拿來商用!(真是太佛心了)

但你以為這樣就可以滿足了嗎?undraw還有一個更佛心的功能是:可以改色!!!自動幫你換掉插圖的主色調!!!

當你改好顏色後,只要將所選擇的插圖,以svg或png的格式下載下來就可以使用。

                                                       https://undraw.co/

                                                       https://undraw.co/

如果你是要用在簡報上,就下載png格式,下載後圖片會自帶背景,再用簡報的去背功能處理就可以搭在各種簡報背景裡了。

透過undraw,放個插圖,就可以輕鬆做出一個高質感的簡報頁面,看看以下我利用undraw下載的插圖所做的簡報範例圖,過程花不到10分鐘啊!

所以下次如果你的簡報沒有什麼靈感,也許試著放個插圖,透過undraw就算你不會畫畫,也能讓你的簡報立馬變成大師之作~

 

本文作者:黃祺浩

原文連結:unDraw:簡報插圖苦手的裝逼神器!

責任編輯:BFA 簡報小聚 編輯部

 

簡報小聚 #33 2018 年 4 月聚會

4 月 12 日|與客戶聊出好交情

BFA 簡報小聚是一個以簡報溝通為主題的交流聚會,每次聚會由「主題分享」與「自由交流」兩個環節組成。「主題分享」將由三位講者 (Before, After, Pro Speaker) 依次帶來 20 分鐘的簡報溝通故事、經驗或技巧分享。

而在下個月的聚會,Before Speaker 將在與三位駐場簡報人一對一交流 #邏輯結構 #視覺設計 #訊息溝通 後再次登台,成為 After Speaker。我們希望通過定期的聚會讓每一位參與的夥伴們都能看到簡報溝通力提升後,帶來的改變力量。

歡迎各領域朋友一起來聽三位講者分享簡報溝通經驗及技巧,並與現場的職場人士交流,渡過不同體驗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