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都免費!自定義製作圖標的在線網站+日本美食圖庫

編者按:今天這個神器不僅可以在線製作圖標,而且可以免費下載。另外一個是專門提供美食素材的圖庫網站,同樣免費,趕緊來收。

「illustrio」是一款免費圖標庫,收錄完整的免費圖標,值得一提的是 illustrio 允許使用者直接在線調整前景背景顏色、變換風格樣式,讓圖案可以更符合你的需求。如果在製作海報或簡報投影片時尋找合適插圖,我想 illustrio 是非常適合尋找素材的網站。

illustrio 特色是「100% 免費!100% 可自定義性的免費圖標庫(Icon library)」,在開啓網站後,直接輸入關鍵詞搜索你需要的圖案,即可從瀏覽器開始設定,最後註冊、登入會員,免費下載,illustrio 提供兩種常用圖片格式:SVG 及 PNG ,無論是矢量圖或位圖都免費提供,無下載限制。

在使用這些網絡資源時,我們最擔心遇到侵權問題,從 illustrio 授權頁面可以找到詳細說明,簡單來說從這網站下載的圖標可免費、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非商業用途,也能修改、裁切或後制,常見的使用範圍例如:網站、應用程序、軟件、遊戲、印刷品、數字檔案(例如投影片、文章…)。

 

illustrio

https://illustrio.com/

 

STEP 1

開啓 illustrio 網站,會看到首頁標示 100% 免費圖標集,其實圖案種類相當多,設計風格很簡約,很容易一眼看出圖標代表的意思。最下方有一排快速切換調整風格的按鈕,類似像片濾鏡,點擊後風格會快速套用到網站中。

uisdc-illustrio-20171009-1.png

 

在左上角搜索框輸入要圖案關鍵詞,會顯示所有相關素材。

uisdc-illustrio-20171009-2.png

 

STEP 2

搜索框右側的下拉式選單為調色工具,點選後能快速變換圖標的前景和背景配色,預設已經提供幾種顏色選擇,當然使用者也可以點擊「Create a palette」來產生新的調色盤,不過這功能必須註冊才能使用(免費),如果想下載圖標也記得先註冊一下帳號。

 

點擊顏色會出現選色器,可以快速切換不同預覽配色。

 

STEP 3

以下幾張圖是我在 illustrio 切換不同顏色、風格的圖標效果,雖然都是同一組圖案,感覺完全不同,而且顏色是可自由變換的,非常強大。當然我只使用 illustrio 內建調色盤做簡單的示範,如果有需要的朋友不妨直接去試玩一下,應該能令你驚艷。

 

STEP 4

那麼要如何從 illustrio 免費下載圖標呢?很簡單,點擊圖標後開啓預覽圖,從右下角就能找到下載格式:SVG 或 PNG,點擊就能下載對應的格式。如果你在打開大圖後發現不符合你的期待,一樣可以從這裡進行細部調整設定。

 

STEP 5

但我在最前面介紹有提到,要從 illustrio 下載圖標必須註冊、登入帳號才行,註冊完全免費,只要在登入畫面點擊「Create your account」輸入姓名及 Email,收取驗證信後點擊信中連結,設定一組密碼就完成註冊,非常簡單。

 

登入後能從控制台看到你曾經下載過的記錄,或者標記為「最愛」(Favorites)的圖標設計。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在線自定義圖標前景背景顏色、風格樣式。

2.提供兩種常見格式下載:SVG 和 PNG。

3.可免費使用於個人或商業、非商業用途。

 

 

Food.foto

「Food.foto」是一款相當實用的日本免費美食圖庫,主要收錄高分辨率食材像片,從這裡可以找到各種食材、料理美食像片素材,包括水果、蔬菜、烹飪、甜點、餐具和飲料,使用者無需註冊即可在線預覽或免費下載!

 

Food.foto 收錄的像片質量極高,甚至有一種在拍廣告、海報的感覺,而且拍攝的擺設相當彈性,就拿西紅柿、蔬菜等主題來說,即使一種水果也有非常多不同的拍法和組合,搭配單純、乾淨的背景佈景幾乎可以直接套用於你需要的項目中。雖然網頁只提供日文,但這類圖庫多半能用以圖找圖方式,按圖索驥找到自己需要的素材,操作上並不會太困難。

網站連結:https://food.foto.ne.jp/

 

STEP 1

開啓 Food.foto 免費圖庫,首頁會看到簡介及一些精選圖片,主要選單可以在側邊欄找到。

uisdc-illustrio-20171009-12.png

 

STEP 2

如果你跟我一樣對於日文不太熟悉,沒關係,直接從上方選「カテゴリ一覧」(分類一覽)就能找到所有分類圖片和名稱,以圖找圖應該更容易吧。

uisdc-illustrio-20171009-13.png

 

STEP 3

實際去瀏覽 Food.foto 圖庫,會發現這網站看起來不大,圖片卻很多,點擊進入圖片頁面,會有更多詳細數據,包括圖片標題、編號、授權信息、分辨率及使用規範。如何下載原始圖片呢?很簡單,先點擊圖片下方的「高解像度ダウンロード」(如下圖紅色圈選處)。

 

下載前,Food.foto 會要求使用者閱讀並同意使用條款,這部份也可以在「使用規範」找到,如果你對於照片使用上有所疑慮,建議可透過 Google 翻譯好好詳細研究一下授權方式,沒問題點選最下方的按鈕「同意してダウンロードする」就能獲取原始圖檔。

 

本文出自:how to create color palettes

譯文出自:配色宝典:教你制作一个给力的调色盘

責任編輯:BFA 簡報小聚 編輯部

下載前,Food.foto 會要求使用者閱讀並同意使用條款,這部份也可以在「使用規範」找到,如果你對於照片使用上有所疑慮,建議可透過 Google 翻譯好好詳細研究一下授權方式,沒問題點選最下方的按鈕「同意してダウンロードする」就能獲取原始圖檔。

 

Food.foto 提供的像片可以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包括在廣告、紙本刊物、出版品或網站設計,詳細授權說明可參考「使用規範」頁面(日文)。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收錄親自拍攝的各種食材、料理美食像片。

2.無需註冊免費下載,可做商業或非商業用途無需標示出處。

3.圖片具備高分辨率,純色背景更容易編輯使用。

 

 

本文出自:全部都免费!自定义制作图标的在线网站+日本美食图库

責任編輯:BFA 簡報小聚 編輯部

 

 

簡報小聚 #28 2017 年 11 月聚會

11 月 16 日 |溝通傳遞舞台魅力

BFA 簡報小聚是一個以簡報溝通為主題的交流聚會,每次聚會由「主題分享」與「自由交流」兩個環節組成。「主題分享」將由三位講者 (Before, After, Pro Speaker) 依次帶來 20 分鐘的簡報溝通故事、經驗或技巧分享。

而在下個月的聚會,Before Speaker 將在與三位駐場簡報人一對一交流 #邏輯結構 #視覺設計 #訊息溝通 後再次登台,成為 After Speaker。我們希望通過定期的聚會讓每一位參與的夥伴們都能看到簡報溝通力提升後,帶來的改變力量。

歡迎各領域朋友一起來聽三位講者分享簡報溝通經驗及技巧,並與現場的職場人士交流,渡過不同體驗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