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Works釋出8個適用日文與繁體中文字體可免費下載

日本字體公司 FontWorks 在 2021 年 1 月 15 日提供 Google Fonts 八種開源字體可應用於日文與繁體中文,並開放大眾免費下載使用。在官方發布的新聞稿中,也特別提到期望透過字體,為生活中激發出創新運用與貢獻。

fontworks-typeface-distribution-with-ofl.jpeg

八種字體介紹如下 :

FontWorks開源字體一、Train

FontWorks.001.jpeg

Train 由雙線條組成,如同鐵軌一般,可以表現出強烈的風格,適合使用在品牌識別和標題。

註 : 只有一種字重變化。繁體中文經實測後,發現缺字狀況較多,可斟酌使用。

下載 Train 字體

 

FontWorks開源字體二、Rampart

FontWorks.002.jpeg

Rampart 意為堡壘,以塊狀圖像為設計,搭配獨特的輪廓和陰影字體,以立體的方式呈現,能表達出力量和穩定性。

註 : 只有一種字重變化。繁體中文經實測後,僅有少數缺字,文字量尚稱完整。

下載 Rampart 字體

 

FontWorks開源字體三、Reggae

FontWorks.003.jpeg

Reggae 意為雷鬼,經常會在日本的男孩流行雜誌上看到。字體特色是起頭較粗、收尾較細,可以表現出動態的跳動感,適合在想要強調動態和活力的情境中使用。

註 : 只有一種字重變化。繁體中文經實測後,僅有少數缺字,文字量尚稱完整。

下載 Reggae 字體

 

FontWorks開源字體四、RocknRoll

FontWorks.004.jpeg

RocknRoll 注重流行元素,線條時而強勁時而脆弱,讓字體更富有動態感,圓點設計的巧思也帶來一種節奏感。

註 : 只有一種字重變化。繁體中文經實測後,僅有少數缺字,文字量尚稱完整。

下載 RocknRoll 字體

 

FontWorks開源字體五、DotGothic16

FontWorks.005.jpeg

DotGothic16 為帶有復古風的點狀字體,可應用在復古遊戲或數字的使用情境中。

註 : 只有一種字重變化。繁體中文經實測後,文字量完整。

下載 DotGothic16 字體

 

FontWorks開源字體六、Stick

FontWorks.006.jpeg

Stick 的設計帶有拐狀的粗直線,帶有點田園風,營造出一種可愛的感覺。

註 : 只有一種字重變化。繁體中文經實測後,僅有少數缺字,文字量尚稱完整。

下載 Stick 字體

 

FontWorks開源字體七~八、Klee

FontWorks.007.jpeg
FontWorks.008.jpeg

Klee 字體給人一種手寫、鉛筆筆觸的風格,適合用在教科書與書寫文字的情境中,有兩種字重變化 (標準和粗體) 可以做選擇。

註 : 有兩種字重變化 (標準和粗體)。繁體中文經實測後,僅有少數缺字,文字量尚稱完整。
KleeOne-Regular.ttf
KleeOne-SemiBold.ttf

以上八種字體歡迎下載使用,身為職場工作者,在製作簡報時,也要注意字體的使用是否有符合以下三個要點 :

  • 符合目的 : 襯線體 (如新細明體) 與非襯線體 (如微軟正黑體) 的使用,是否符合簡報情境和企業形象。

  • 符合調性 : 考量品牌形象,例如過於可愛、浮誇的字體不適合使用在商務情境中。

  • 沒有缺字 : 若有缺字情形,建議改用其他字體,才能讓簡報風格具有一致性。



本文作者 : BFA 簡報 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