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 轉職地圖作者 Sandy Su 蘇盈如 : 與他人開啟深度話題,尋得求職的另一扇門

3 月 18 日簡報小聚三月場,邀請到國際獵頭、2030 轉職地圖作者 Sandy Su 蘇盈如擔任本次簡報小聚的 Featured Speaker,與大家分享如何透過 STAR 與簡報思維,提升自己的求職競爭力。

Sandy 從 14 歲開始就在英國生活、求學,後來在應緣際會下到了日本當獵頭。憑藉著多年的豐富經驗,Sandy 今晚以「如何在求職時呈現個人亮點」為題,從下列五個面向跟大家分享。

  1. 洞悉國際人才市場趨勢:例如思考市場趨勢、夕陽產業或發展中產業、職缺的稀缺性 / 未來性 / 替代性。

  2. JD 解讀及履歷撰寫:在眾多面試中,面試官多採用結構化的「STAR」原則,從 Situation (情境)、Task (任務)、Action (行動)、Result (結果),來評估求職者是否適任。而求職者可以透過 STAR 法則,結合 JD、企業關鍵字,來展現自己自信的一面。

  3. 面試策略思維及領導力:培養團隊領導能力,例如主動提出想法跟企劃、主動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找出問題的能力、找出解決的能力。適當的行銷自己也是表達能力、說服力的展現。

  4. 百萬年薪之路:隨時關注職場動向、把握轉職時機點、培養市場需要的關鍵技能、找出問題的能力,讓自己成為不被淘汰的人才。

  5. 簡報力的關鍵性:簡報如何運用在求職中,可訓練精準的提問力,並且展現自己的創意跟深度。

分享的尾聲,Sandy 也給予大家下一步行動與方向建議,希望大家能掌握產業趨勢,與他人開啟深度話題,最終尋得求職的另一扇門。

網頁縮圖.002.jpeg

本文作者:BFA 簡報 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