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設計出最具時事色彩的簡報風格,這樣做就對了!

搭上潮流,總能引起聽眾共鳴。

可要做出最能搭配時事色彩的簡報,你會選擇怎麼做?

當年寶可夢正熱時,隨處皆可看到運用其經典配色的視覺設計。而今年初最火熱的遊戲,莫過於旅行青蛙(旅かえる)了!想將遊戲中活潑奔放的色彩元素與簡報融合,又必須趕在潮流退燒前火速加工,不妨試試下列作法:

首先,來到 Coolors 的首頁
https://coolors.co/

Coolors頁面

點選此處進入色彩擷取頁面。

點選進入

接著,按下此相機圖示,便可插入想擷取色彩的圖片。

找到相機圖示

隨後 Coolors 將自動擷取圖中的色彩元素,按下 OK 確認取色完畢!

擷取色彩

點選 Export,便可將先前擷取的色票轉檔下載!

匯出所需格式

最後,將色票放入簡報檔中,便能運用滴色管進行填色。

透過簡單五步驟,迅速擁有最能搭上潮流的簡報設計風格!

-

小小彩蛋之簡報小聚不藏私,你,可以這樣玩色彩!

 

一、色塊區分:

運用色塊,可以更直觀地使聽眾區分標題與內文,抑或主要重點與次要重點

色塊區分

二、漸層矩形:

找出你喜愛的一張圖片,插入矩形覆蓋。在設定圖案格式中,設定漸層,並運用選色工具進行配色,最後調整透明度,圖片將更具商業質感!

漸層矩形

三、字體用色:

漸層加工後的圖片,可導入字體色彩中,使文字更具吸引眼球的視覺魅力!

拉選想變更色彩的文字後,上方工具列會立即跳出繪圖工具 - 格式一欄,再點選文字填滿 - 圖案,即可讓文字擁有漸層色彩!

字體用色

善用選色工具並結合時事,你將走在簡報配色的潮流尖端!

 

本文作者:BFA 簡報小聚

 

 

簡報小聚 #31 2018 年 2 月聚會

2 月 22 日|簡報交流聚會

BFA 簡報小聚是一個以簡報溝通為主題的交流聚會,每次聚會由「主題分享」與「自由交流」兩個環節組成。「主題分享」將由三位講者 (Before, After, Pro Speaker) 依次帶來 20 分鐘的簡報溝通故事、經驗或技巧分享。

而在下個月的聚會,Before Speaker 將在與三位駐場簡報人一對一交流 #邏輯結構 #視覺設計 #訊息溝通 後再次登台,成為 After Speaker。我們希望通過定期的聚會讓每一位參與的夥伴們都能看到簡報溝通力提升後,帶來的改變力量。

歡迎各領域朋友一起來聽三位講者分享簡報溝通經驗及技巧,並與現場的職場人士交流,渡過不同體驗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