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小聚 2023 一月場 | 化目標為成效.2023 職場工作者實踐力

1 月 31 日簡報小聚 2023 首場,邀請 Business Development at Hahow for Business 張智鈞擔任特邀講者,分享提高執行力的具體方法,將年度目標化為具體成效,展現工作能力與職場價值。

 

張智鈞是專為企業打造數位學習服務 Hahow for Business 的 Business Development,主要負責新市場拓展、企業端商務合作和社群經營工作。當晚的分享,他以「個人、對外、向上」為切入的思考縱軸,並以五點訣竅為收斂橫軸,貫穿全程,最後也收尾在化目標為成效,其實就是高績效團隊的秘訣。五大訣竅包含:

- TIP1:目標有可能不會達成,但你會很明顯的大幅前進

- TIP2:Jobs to be done. 每個人都只是想要完成自己的工作

- TIP3:我會願意免費 / 花錢做這件事情嗎

- TIP4:Who do what by when. 永遠都去想下一步,然後去做

- TIP5:偉大船長的目標,裡頭會包含你要去的島

點與點之間,智鈞也會與來賓分享實際案例,例如他與夥伴創辦的音頻節目「上班阿叔」曾經邀請到許多高手前輩,而當中又以火氣音樂創辦人暨滅火器主唱楊大正最讓大家驚喜,正當大家都在猜測智鈞是怎麼邀約到楊大正的時候,他也透過當時的邀約信件內容,娓娓道出其實找需求,從來不是對方要什麼,而是雙方可以一起做某件事。對楊大正來說,比起談論音樂、政治、八卦,到「上班阿叔」分享公司經營、組織管理、疫情衝擊等議題,是更別具意義的。

 

除了特邀講者的分享,簡報小聚當晚的另外兩大主軸為「職場經理人簡報數據分析」與「2023 簡報狂熱者應知的十大趨勢」。

由 BFA 簡報 總編輯 黃孟堯 公佈的「職場經理人簡報數據分析」,資料來源為 2022 參與簡報小聚的來賓所填寫的「簡報九宮格」。從大家平均花多少時間準備一場簡報、最常使用的簡報情境、最想精進的簡報技能、工作上每週平均需要簡報幾次等題目進行交叉分析,最後也收斂出三個關鍵訊息:

- 遠端工作改變簡報的方式

- 聽眾更珍惜時間,簡報越短越好

- 簡報是職場工作者展現價值的能力

 

壓軸登台的是 BFA 簡報 共同發起人 林大班 公佈「2023 簡報狂熱者應知的十大趨勢」,前三名分別為「簡報默認 O2O 的時代」、「簡報,就像你是一位主播」、「簡報者也要當導播」,都扣著線上時代的普及,人們對效率、細節、品質的追求都更甚於以往,而第十一名的遺珠「簡報,一種需要被認證的能力」,顯示出大家在追求能力的同時,也渴望被肯定,值得我們一起關注,也期待更多投入。

 

簡報小聚始於 2015 年,是台灣首個以簡報溝通為主題的簡報溝通社群活動。每月一次的簡報小聚,內容包含「講者來賓自由交流」、「特邀講者主題分享」與「商務簡報實戰教學」三個環節。在 2023 年,我們希望將舞台留給觀眾,開放觀眾報名成為 Before - After Speaker,用 10 分鐘的時間登台分享,展現簡報溝通帶來的正向影響力。

簡報小聚 2023 二月場,我們邀請 Yourator 營運長 Disney 黃呈智 擔任特邀講者,分享商業開發的秘訣,幫助大家有效提升開發的成功率,提前協助企業從零到一,達成商業願景,歡迎報名參加。

 

現場活動花絮

 

本文作者:BFA 簡報 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