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放動畫:簡報中的非線性放映方式

這個功能就是縮放。

算是新版本 PPT 軟件中的一個功能,其實已經推出很久了,網上也有一些文章介紹過它。

但我估計,仍舊有很多朋友對它很陌生,所以這一篇文章,請允許我重新來介紹一下它,跟各位聊聊,它在PPT中,到底能幹嘛!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這個功能。

它是幹嘛的呢?我的理解就是,它提供了一種非線性放映方式。什麼意思呢?

之前播放幻燈片時,我們的方式是,從第一頁到第二頁,再到第三頁…

而非線性的方式,就是允許你從第一頁直接跳轉到任意一頁。錄個動圖,方便你去理解:

640.gif

在PPT軟件中,縮放的方式有3種,分別是:

你也不用全部記住,知道其中一種就行,我已經給各位標註了。

什麼是幻燈片縮放呢?其實就是將某一頁幻燈片縮放在另一個PPT中的某個元素中,這樣,在演示播放的時候,就會出現這頁 PPT 。

來個演示:

那麼它們在 PPT 設計中有什麼用呢?

準備這篇文章時,我列了16個點,但同事說你要是全部寫完,大家會看睡著了。所以這篇文章,就給大家列5個點,挨個來說。

快速進行頁面導航

你可以理解為,在演示 PPT 時,想跳到哪一頁,就快速地跳到哪一頁。拿這個點用來講課,應該很好用。

比如講到後面部分內容時,忽然想到與前面某頁內容有關聯,可以直接跳轉過去,稍後再回到這一頁:

展示企業大事記/個人相冊

比如用照片的形式,來講述幾年間發生的一些事情,非常適合採用這個方法進行演示。

錄個動圖,方便你去理解:

進行產品細節展示

比如你在向客戶介紹產品時,可以把產品中的某個局部細節,給放大出來,便於你能夠更詳細地進行講解。

展示不同區域的銷售數據

比如年終彙報時,你可以結合地圖的縮放,向領導展示不同區域的產品銷售狀況,也是一種很有創意的形式。

對數據圖表進行強調說明

這個點可以讓不同頁面之間的數據,產生一定的關聯性。什麼意思呢?

比如你前面說了連續2018年的銷售額,那麼,它佔據多少市場份額呢?你可以採用縮放,更好地進行數據關聯:

再比如,當我們想要重點介紹某一部分的內容時,也可以採用這個方法:

640-8.gif

上面所說的,就是縮放功能,在PPT設計中的一些具體應用場景,帶大家總結一下:

  • 進行頁面內容導航

  • 展示企業大事記

  • 進行產品細節展示

  • 展示不同區域的銷售狀況

  • 對數據圖表進行強調說明

當然,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用它進行企業架構圖展示、團隊人員介紹等,考慮到篇幅問題,我就不一一展示了。

不過,提示一點,這個功能對軟件版本有要求,好像至少是13版本。

原創不易,也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本文作者:旁门左道PPT

本文出自:这应该是被我一直严重忽略的一个PPT基础功能!

責任編輯:BFA 簡報 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