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遊戲橘子營運事業部副理、前暴雪娛樂專案經理 Dean 郭于鼎 : 職涯是朝向目標、掌握溝通的一段信仰行動

3 月 18 日簡報小聚三月場,邀請到前遊戲橘子營運事業部副理、前暴雪娛樂專案經理​ Dean 擔任本次簡報小聚的 Featured Speaker,與大家分享如何透過簡報溝通力,來提昇自己的職場競爭力。

Dean 在過去的職涯道路上曾經扮演很多職務角色,包含科技人、業務員、營運人、電玩人,而現在除了正職工作之餘,他也經營自己的 podcast 節目「電丸殿」。

工作中常常需要用到簡報的 Dean,認為簡報是帶有目標的溝通,並且期望溝通後產生行動。如果把簡報的思考套用到職涯的發展,他也從三大面向給予大家建議:

  1. 職涯目標:首先要做的是訂定實際目標,並且要具體量化,如此一來會更加清楚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奮鬥。

  2. 有效溝通:溝通的訣竅在於你我在同一個架構裡思考。Dean 也推薦大家可以嘗試把內容分成「前言 / 後語 / 中三通」三個區塊。如果以履歷為例子,「前言」就是放在最上方的要點,可以快速且有效吸引 HR 關注;「後語」則是在履歷的最下方,可能是基本的聯絡方式;而「中三通」就是所謂的描述內容,可以試著把重點歸納為三大類或三件最重要的事,然後多著墨在相關經歷。

  3. 有價行動:如果有六成把握就要勇敢出手、竭力爭取,更重要的是要找出自己的信仰,才能有長遠的驅動力。


Dean 在分享的最後,也總結成一句話:職涯是朝向目標、掌握溝通的一段信仰行動。期待大家都能透過簡報力的提升,強化自己的職場競爭力。

從 Dean 的演講中,我們可以學習到一個溝通技巧;如果要談一個道理或啟發,那就要從負面的經驗去談,然後收斂出一個結論,聽眾的接受度會更高。如果 Dean 一開始就拋出職涯發展要找到信仰,那可能會有些流於表面,但透過職場的經歷、心法的分享,最終的結語就顯得更能貼近人心,真正成為正向影響力。

網頁縮圖.001.jpeg


本文作者:BFA 簡報 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