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與懶人包培訓師 林長揚 : 好的懶人包,等於資訊梳理加上吸睛畫面

1 月 21 日,為今年度第一場簡報小聚,這次邀請到擅長於簡報、懶人包培訓的長揚老師擔任 Featured Speaker,傳授大家單張懶人包的起手三招。

懶人包是無人講解的簡報,透過資訊梳理加上吸睛畫面的萬用公式,就能完成一份好的懶人包。但隨著社群傳播的力量日漸增長,就有讀者跟長揚老師反應多張懶人包雖然很棒,但似乎不容易傳播。也因此,長揚老師淬煉出「單張懶人包」的三大招式,讓資訊更加精煉,一秒就能懂。

單張懶人包的三個秘訣為內容萃取、圖像呈現、版面挑選,而當中又以「內容萃取」最為關鍵。內容萃取包含:

1. 整理:將原始資料寫成 3-5 個重點。

2. 濃縮:每個重點濃縮到 26 字內,並加上 3-6 字內的標題。

3. 拆分:進一步思考還能更加精簡嗎?

單張懶人包的用途很廣,可以應用在社群傳播、產品說明、員工訓練等眾多場景,而單張懶人包的瘋傳,也為長揚老師開啟更多機會、提升知名度。相信大家只要能把握「內容萃取」的技巧,就能晉身為懶人包作家的行列,一起擴散影響給更多人,引發更多美好的改變。

本文作者:BFA 簡報 編輯部